講座|工作坊|活動

我們相信每個家庭,每位父母,每位孩子都有不同的需要,教養也沒有一本通書,所以我們廣邀來自不同界別、背景但同樣關心孩子和父母的專家、講者,為各位家長帶來不同的教養資訊,有時是實用技巧、有時是內功心法,有時關於孩子,有時關於父母,總有一個主題會適合你。

講座及工作坊

講座|工作坊

誰說為人父母自然就會懂得如何跟孩子相處,如何指導孩子成長?有時做家長也需要學習!

一次性講座可以幫助家長快速掌握關於孩子成長的知識;好學的父母也可循序漸進,參加互動更多的工作坊,可與其他家長及導師更深入交流,一同成長。

講座及工作坊

活動

除了認真學習,家長們的心理需要也很重要,我們也會不定期舉辦一些有助父母休憩的活動,洗滌心靈,輕鬆一下~

More to come

昔日講座|活動|工作坊​回顧

講座及工作坊

2024年《當孩子的情緒訓練員》工作坊

以美國華盛頓大學心理學教授Dr. John Gottman的理論,分享家長應付孩子情緒的慣常做法,並解說何謂「情緒輔導型」家長,讓家長明白情緒智商的重要性,刷新家長對情緒的理解。

講座及工作坊

2021年《還原基本》 一個擁抱的力量

對孩子來說一個擁抱能傳達的信息比言語強得多。
當孩子情緒高漲時,言語可未必能夠把孩子平復下來,輕輕一個擁抱反而可以把情緒平復。不單是對幼兒才需要用肢體語言,慢慢長大的孩子依然需要我們的懷抱。常常給孩子一個High Five、一個「攬攬」、一個輕吻,是接納的確認。
我們相信擁抱是家長與孩子連結的重要渠道,而每位家長也都擁有擁抱孩子的能力。
讓我們還原基本,給孩子一個擁抱。

講座及工作坊

2020年《玩具與孩子的成長》了解玩具的原意

對孩子來說玩具是他們最好的朋友。但對家長而言,卻是個難題困擾
今次工作坊會幫助大家了解玩具的類别,以及了解不同類别玩具對孩子而言有何興趣,他們玩的方式及如何透過玩樂更了解自己。
玩具是啟發兒童的工具,如家長們能夠好好運用這些工具,可以令孩子們更加豐盛地成長。除此之外,工作坊也會涉及孩子所用的電子產品、故事書及課外活動等等。
講座及工作坊

2018年《如何有效處理孩子不恰當行為》

善用情緒,掌握孩子成長助力和阻力要認識情緒才能善用情緒。
情緒,聯繫著我們的「身心思行模式」和人際關係。我們常常都說要「教會孩子控制情緒」,但對家長而言,要覺察及表達自己的情緒,可能也不容易。
承接《重整你的教養模式》系列基礎班,今次單元一將有機會讓家長明白自身情緒及「身心思行模式」,先重整個人成長,為培育孩子奠下重要基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