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教養有心法|父母必需要知的6個A(線上工作坊)

幾年以來,我們發現各位家長最想知道哪些教育法最有效,但無論哪種管教方法,總有家長說「無用喎」、「唔Work喎」。如果教養真的有方程式,到底是哪裡算錯了?還是這個世上根本就沒有所謂的「管教秘笈」?

6A教育法:良好親子關係是一切的起點

片中美國著名育兒專家Dr. Josh McDowell提出的6A Positive Parenting,或者能夠為大家提供一點啟示。所謂的6A是指Acceptance (接納)、 Appreciation (讚賞)、Affection (關愛)、Availability (時間)、Accountability (責任)及Authority (權威)。似乎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育兒方針,不過Dr. McDowell想強調的不在材料,而在次序。美滿的親子關係才是一切的起點,就像地基一樣,這個地基建得穩陣,孩子才會正面回應各種管教方法,最終明白自己的責任和信服於父母。不過即使人人都知道建立良好親子關係好重要,有時卻無從入手。是不是孩子說的話就要跟從?還是凡事以「我為你好」做出發點便夠?

看過短片還是未能輕易實踐!?參加POPA的6A教育工作坊,就能更加掌握當中重點,亦讓家長在實踐路上有同路人互相提點。

參加這個工作坊,你將會得到:

.配合POPA短片解說,深入明白6A精髓

以親子日常作實例,具體易明,助你具體掌握當中技巧

實用的學習筆記及延伸閱讀參考,深化所學

設 Whatsapp 群組讓學員交流「問功課」(自由參與)

100%出席率學員,將獲發聽講證書

.一套6張的「POPA教養小咭」紀念品

2024年一月班(已截止)

日期:1月8、15、22、29日(一)

時間:晚上8時半至10時半(HKT)(四節,共8小時)

地點:線上

 

歡迎自組學員

 

語言:廣東話

對象:幼稚園/初小家長

 

6人成班,可Whatsapp與我們聯絡,費用及時間另議

 

導師

育兒同路人

.美國麥道衛事工「6A 品格教育™」認證講師
.香港有品運動「6A 品格教育™」認證講師
.精神健康急救(關懷青少年版)課程
.親子藝術正向心理活動設計證書課程

自2021年起於POPA撰寫親子文章,筆名「父能量」,具美國麥道衛事工及香港有品運動的「6A 品格教育™」認證講師資格,曾多次到校主持家長工作坊及講座,2023年起為POPA【教養有心法|父母必需要知的6個A】家長工作坊擔任導師。

Sunny的教養導師之路由成為人父開始,他親身體會過調整教養心態所能帶來的改變,每日仍努力學習如何接納孩子,重新認識自己。他擅長同理家長處境,並以自身經歷分享,為家長帶來啟發。

家長分享

在POPA這麼多短片中,我覺得最有用的就是6A教育法,那時孩子的幼稚園正好有講座,我聽過後就以此為教養的宗旨,把親子關係放首位,也是因為這樣,我的孩子快進入青春期了,我仍覺得親子間很親密。
6A教育法助你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Gigi
孩子9歲半
很感恩,在這裡聚集在一起的我們,都是希望進步及改變的一群,有您們一起同路,真的很開心😃
6A教育法助你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Venus
工作坊給我深刻印象的是關於 「接納」的部分。當日導師分享後,我問返我自己,我覺得「接納」我一定做得到。因為我想望住仔仔想像,如果佢大個咗,做餐廳侍應我得唔得?我Okay喎,我係唔會因為咁而唔愛佢。
6A教育法助你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Rita

6A教育法重點

6A教育法助你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