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和老公結束LongD(2)|充滿不安的離別

踏上團聚之路,也不能說沒有憂心。

我和小人仔的第一次二人行

在小人仔七個月大時,我們已到過英國的家短住了三個月。不過那次有外婆同行,加上他還是嬰兒,比較容易控制,最壞的情況也只是他在飛機上哭鬧,要抱著他行來行去直到他睡著。

但今次的行程沒有外婆同行,小人仔也已是一個三歲的小孩,有自己的想法和行動。我第一次單獨帶他出遠門,搭十三小時的飛機,要顧慮的事情真是多不勝數:如何打發登機前等候的時間?在飛機上會有什麼突發的事情?小人仔願意在一個狹窄的坐位上待上十三個小時嗎?雖然是夜機,但是他睡不著扭計怎麼辦?在機上身體不適要如何處理?

就是太多思緒纏繞著我,在入禁區前都不能好好地跟我媽媽和妹妹道別,連離愁別緒的感覺也被不安感淹蓋。

充滿不安的這趟離別

要離開自己的一路以來生活的地方,離開由出生開始相處了數十年的家人,這種捨離的難過被擔憂小人仔的情緒完全分散掉,是好?是壞?

現在回想起來,這次的道別後,都不知道在何時再會相聚。雖然現今的通訊工具很發達,連我跟B爸的感情也可「LongD」式地維繫這麼多年,但是我媽媽又怎可跟B爸相題並論呢?

除了我在美國生活那幾年外,我和媽媽一直形影不離。旅美的日子會完結,但今次我是連根拔起地離開香港,她口說很想我和小人仔跟B爸團聚,但這當然不是她心裡的一句。

當時的我是不是應該放下一切可解決的憂慮,好好地跟媽媽連繫情緒,給她信心可以適應我不再每天在她身邊的日子呢?憂慮和麻木帶來的便是遺憾,補救是唯一的方法,不過,避免遺憾不是更好嗎?

充滿不安的離別01

應該是最後一次,獨自面對育兒的難關了

那時我還沒來得及避免遺憾,飛機便在晚上十一點半準時起飛,三十分鐘後,麻煩的事情始終要來臨,小人仔暈機浪嘔吐大作!

光是消毒、清潔、換衫褲便花了一個多小時,幸好我在隨身行李多帶了可以替換的衣物和消毒清潔用品,亦沒有影響到鄰座的乘客或麻煩到機倉人員。到了香港時間兩點半,小人仔終於累到攬著被子睡著,不過不等如我可以休息一下。因為他不能躺平地睡,所以不斷地轉身,手手腳腳差點撞到鄰座熟睡的乘客。我唯有時時刻刻留意他轉身的方向和姿勢,全程飛機我都沒有太多時間睡覺。

好不容易捱到飛機到達目的地,心想已過難關吧,但好戲在後頭呢!

我們的寄倉行李遲遲未送到出來,小人仔睡不夠,加上等得太久,不停地哭著要去找爸爸,不要等行李。就是這樣,他在行李大堂放聲大哭了一個多小時,無論我用什麼方法哄他都不成功,我也累得沒有辦法,只好抱著他由得他繼續哭鬧。

「小朋友,做乜喊得咁慘呀?不如我畀一個蛋糕你食啦!好好味架!」一個應該是跟我們搭同一個航班的婆婆走過來安慰小人仔。

「唔好意思呀,佢瞓唔夠又想搵爸爸,所以就扭計。」

「係呀,小朋友攰就係咁㗎,喊到我個心都痛晒。」

小人仔接過婆婆的蛋糕後便停止哭鬧。

「Auntie請你食蛋糕,多謝Auntie先啦!」

「多謝Auntie。」小人仔跟著道謝她。

人情味在離鄉別井後,特別可貴。

行李、孩子和我自己,都交給你了

這時,行李運送帶開始轉動,不多久,我們所有寄倉行李都出來了。

最後,我用盡所餘無幾的力氣,推著差不多九十幾公斤的行李,背著十多公近的背囊,帶著眼皮已喊得腫腫的小人仔去到機場出口。我累到完全看不到B爸正在走近。

當我認出他時,他已近在眼前,我終於可以將所有的行李和小人仔全部交給他處理,卸下的還有一直以來獨自擔起的教養重責。

就這樣,我和B爸的Long D正式結束,因為我們在英國團聚的新生活要正式開始了!

只是,B爸會是一個怎樣的「隊友」呢?下回再續。

圖片來源:Pexels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