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媽媽的母親節願望,竟連自己都容不下

做母親,是一份年中無休的工作

上星期日是母親節,全世界都在歌頌母愛有多偉大,唱一首「真的愛妳」,同媽咪飲茶,送花切蛋糕,面書洗版不斷。但過了一天為母親而設的母親節後,為人母親的又再默默地把這一份年中無休的工作,放在肩膊上,繼續做一個「傻媽媽」。

為什麼說媽媽傻呢……

過了一天母親而設的母親節後,為人母親的又再默默地把這一年中無休的工作,放在肩膊,繼續做一個「傻媽媽」。

兩個小時餵一次人奶,每次餵半個小時,‭twenty four seven 24 / 7‬,無覺好訓。不傻嗎﹖‬‬‬‬‬‬

辭去自己打拚多年的工作,由公司高層變做屋企下人,由叱吒風雲到比小朋友搞到頭都暈。不傻嗎﹖

由衣著講究儀態萬千,散發動人魅力。到不再介意儀容,期望別人焦點都在女兒身上。不傻嗎?

最傻的是,她們還每年慶祝一次自己有幸為家庭奉獻一生,心甘情願把自己放到最低去成就子女,付出了還得要感恩有這奉獻的福份。

母親節願望?她們竟然連自己都容不下。

「希望我三個女各人都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小孩健康快樂成長同聽話!」
「我只是做左阿媽3年半,唔算付出好多,所以冇咩願望要實現,反而我要多謝阿女,佢俾好多開心滿足我」

這怎麼可能不是「傻的媽」?為了一份二、三十年先晋升一次(阿媽升做阿嫲,再升做太嫲),仲可能無人工,或者永無人工加的工作,而且刻板,日日趕頭趕命。真係只有傻傻的她才可以做到。還說出傻話:「我的願望﹖聽到一句『愛妳』就夠了!」

別人說傻有傻福,指傻人特別幸運。我說,那是幸福的「福」,傻傻的女人才最幸福呢!而這種超乎正常傻人的傻勁,真的就只有當媽媽的才有。爸爸們,總是會理性行頭,這些傻福氣也許就一輩子也觸不到。母親節,不該只就一天。讓媽媽們有一個悠長假期,對於每天勞心勞力的她,實不為過!傻媽媽的願望,可否多一點顧念自己﹖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