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心理學家:孩子成長的十個必修課

孩子成長的十個必修課

孩子成長的十個必修課

製作呢個列表的美國心理學家Michael Anderson和兒科醫生Tim Johanson,想告訴家長的是,父母最主要的任務,除了確保孩子安全以外,還有一點很重要——讓孩子準備好面對人生,即培養他們處理所要面臨的事情之能力。

當父母為孩子直接擋開傷害,其實並沒有真正幫助到他們成長,因為孩子失去了學得教訓、發展應對技巧和韌性的機會。

圖中列出的十點,你可能不完全同意。那麼你又認為,什麼才是成長的必修課?

資料來源

  • Lythcott-Haims, J. (2016). How to raise an adult: Break free of the overparenting trap and prepare your kid for success. New York: St. Martins Griffin.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