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豬隊友:媽媽盡量少批評,爸爸湊B會更醒?

爸爸不是豬隊友

爸爸不是豬隊友

媽媽們有沒有試過,對老公湊B時亂來看不順眼,忍不住瞪他一下,甚至把心一橫直接自己做返?

俄亥俄州立大學一個研究追蹤了 182 個家庭,分別記錄低嬰兒 3 個月大時,媽媽對爸爸育兒技巧有多少批判,然後再跟進到嬰兒 9 個月大時,爸爸的育兒敏感度、積極性及親密度。結果發現,媽媽在嬰兒3個月大時對爸爸批評得越多,爸爸在 6 個月後的育兒技巧就跌得越勁!

研究員 Lauren Altenburger 指出,當爸爸們覺得另一半不信任自己,就會漸漸抽離,甚至最後連阿B都唔想掂,更遑論用心育兒?加上剛為人父母,壓力會特別大,但爸爸們傾向不會跟他人傾訴,調節心理,導致他們對媽媽的批評更加「玻璃心」。

Altenburger 提醒,父母應該互相給予對方更多空間,以溝通代替批評。否則只會令神隊友變豬、豬隊友變得更豬。

資料來源

  • Ohio State University. (2018, June 11). Fathers’ early parenting quality affected by mothers: Study shows importance of maternal ‘gatekeeping’. ScienceDaily. Retrieved July 9, 2018 from Science Daily

圖片來源:Pexels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