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爸爸瘋狂陪玩

全職爸爸瘋狂陪玩

自從有了孩子,家中太安靜反而會讓我有點不習慣。今天我如常準備晚飯,小蘿蔔也如常在客廳自得其樂。唯一不同的是早一點時間一個包裹送到,我讓他代為處理。但不久,我聽到……一種寜靜得過份的聲音,趕緊探頭去看過究竟……天啊!五分鐘的時間我的客廳已經變成他的麵粉工場!比平常的戰場更加慘不忍賭。

原來包裹裡面有新買的麵粉包裝破開了。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雙眼,但深思一會,這寧靜代表小蘿蔔非常專注,念頭一轉,本來的食材已無用,客廳也反正已經變成工場,廚房沸騰中的餸菜也不由我停下來,於是我不發一言回到廚房繼續煮飯,由他再自由發揮多一會。

不過,過多十分鐘小蘿蔔突然大叫:「我的朱古力蛋糕整好啦!」我的心又離一離,難道連朱古力醬汁都倒出來了?好彩朱古力醬只是幻想出來的。他興奮地拿著那個裝滿麵粉的膠碗給我吃!真係捏一把汗的……感動。感動是因為他很努力地做了一個藝術品給我!也讓我放下手上的家務。

跟小蘿蔔用麵粉扮做蛋糕,做餅乾,做雪糕。場景一轉,客廳變成超級巿場,我們化身顧客及收銀員;之後又開大食會派對,邀請幻想出來的朋友們一起吃!就這樣過了大半小時,差點連開飯都忘記了!

正如大人要happy hour放鬆下,讓小孩間中瘋狂玩一次也不過份吧?

吃飯時,我突然想到一本讀過的圖書。書中一對父母要離開一天,找來了一個姨姨照顧他們,這位姨姨讓孩子放開了平常的拘束,除了與他們吃大餐,還玩很多遊戲直到深夜才入睡。兩個孩子過了與別不同的一天,到了第二天醒來才開始執拾。原來小孩間中也需要「放假」,做一些平常不能做的事,令他們身心平衡,正如成人也希望星期五可以happy hour吧。於是我們決定趕快吃飽了飯,然後來個麵粉派對!

今次小蘿蔔仍然投入,投入到要連衣服也脫掉,感受一下麵粉灑在身上的騷癢!我預備了不同的器皿,讓他由一個器倒到另一個,他又用手做不同形狀。加了水更是加倍精彩,不同的質地,使他格格的笑。他更可以將麵糰掉在水中,這種玩法看似無聊,但是沒有哪位孩子能抗拒!

大家可能會覺得太混亂、太髒,我也同意,但原來這才是真正的樂趣所在,要親身投入的去玩一下才能明白的。

平常我們希望小蘿蔔當個有條理的孩子,連自己都變得有太多規則,我相信緊張的心情也傳了給小蘿蔔,連小小腦袋都實晒。今日玩得瘋狂,玩到過了平常睡覺時間也沒太大所謂,就放鬆一下心情,亂搞一下,我們也和他一起玩,所有人都樂在其中!

麵粉派對雖然有代價,但也只是一小時的清潔,加上一包價值$30的麵粉便可以變成我們三個半小時的玩意!老實說,大人要放鬆繃緊的神經,飲一杯啤酒也不只這個價錢吧!?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