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教育工作者:教育並不是一件普通的工,影響的是孩子們的一生。

特殊教育工作不是一份普卜的工作

#19 Ronald(特殊教育工作者)

「我曾經帶過一個男學生,他有多次襲擊師長的記錄,而因為學校較少男教師,學校便安排了我跟進他的個案。記得最初3個月,每天都要跟他『搏鬥』。他經常在班中發脾氣,亂丟桌椅,甚至打人。而我受傷也習以為常。為了不影響其他同學學習及安全,他時常被驅逐出課室。

其實是因為他患有亞氏保加症,所以情緒控制有困難。但經過兩年多的治療,他的情況已有明顯改善,後來已可以跟同學一樣正常上課。遇到不如意事,他會緊握著拳頭走開,到情緒平伏後才回來。看見學生的進展,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欣慰。

記得剛入行當特殊教育老師時,一點也不容易。我曾經問過自己,為何要這樣辛苦?是否入錯行?但我漸漸明白到,教育並不是一件普通的工作。從事其他行業,如果我不用心,對工作或公司的影響只是暫時性。但作為老師,如果我有一絲鬆懈,影響的是孩子們的一生。」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