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職場的啟示:我熱愛我的工作,但我更愛我的孩子

全職媽媽的取捨

全職媽媽的取捨

收到診所舊同事的短訊,說有急事,想邀我「出山」,回巢替她一星期。作為多年合作的拍檔,一早已成為朋友,我當然二話不說,與另一半安排好女兒的作息時間,便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回到工作崗位上。

▌選擇了女兒,放棄了工作

回想當初,決定放棄自己喜愛的工作是多麼的糾結,猶記得遷辭職信那天,醫生老細瞪眼笑說:「我唔會批,你死咗條心佢啦。」我眼淚不聽使喚地流下:「老細,我都想留喺呢度,但我唔走,會家變呀!」

是咁的,當年生下女兒後,另一半提議將女兒交給長老照顧,我也認為自己能處理好一切,俗稱:everything will be under control!一來,我真心喜歡自己的工作;二來,多份收入,在現今社會總是多份安全感⋯

可是日子沒過多久,情況沒有under control之餘,更開始進入out of control 的境況,無論是育兒理念大有出入,又或婆媳之間的種種誤會,都令我感到難以招架,更莫說兩口子沒完沒了的爭吵。

儘管大家都是以女兒為首要考慮,但經過一輪溝通又溝通之後,情況不但沒有改善,四人之間的關係更是如履薄冰,進一步或是退一步都足以影響所有。

最後,遞上辭職信好像是解開問題的唯一辦法了……

彈指一揮,當了全職媽媽也有幾年光景了,如今能有機會讓我再嚐工作的甜美,何樂而不為呢?

▌再嚐工作的甜美

回到工作崗位的第一天,剛巧醫生有個小手術要進行,他面帶笑容地說:「你仲記唔記得點跟我手術呢?來吧,要開始了。」

在手術室準備事前工作,說真的,真的有點生疏了,可是,一旦由消毒雙手開始,一舉手便進入作戰狀態,左手應拿什麼,右手該準備什麼,像是從來沒有離開過這地方一樣。待事前準備工作完成後,我要求醫生作最後一次檢查,方讓病人進來進行小手術。

手術完成後,我和醫生對望一下,醫生拍拍我膊頭說:「果然是最佳拍檔,一舉手便知道我想要咩,究時幾時先肯回來幫我手呀?隨時隨地都歡迎。」

▌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是選擇女兒

我滿心歡喜地進行餘下工作之際,剛好另一半帶著女兒來接放工。女兒看到我一身制服,眼睛發放著崇拜的目光,語帶興奮地說:「媽媽,你好叻呀,原來你係姑娘呀!我想你做姑娘呀!我第時都要好似你咁樣。」

作為娘親,得到女兒的崇拜自然飄飄然,隨口問一句:「咁媽媽每天都做姑娘好嗎?」

女兒面色一變,想一想回答道:「不好了,你有時做下姑娘就可以了。因爲……因爲……我想你陪我返學,陪我食早餐,陪我玩同陪我瞓覺。」

曇花一現的工作機會,無疑讓我重拾工作上的快感,但這小人兒無心的一句,我想任何取捨也都免了,繼續做好全職媽媽這份工作吧!

圖片來源:Unsplash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