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間的愛|我老公的少男心事(下)

疫情下的父女情

上回說到,有時候連我都不禁狐疑,到底女兒愛不愛爸爸?

想不到原來一直只欠一個機會,而這契機是新冠肺炎。

今年7月,我們一家先後感染了新冠肺炎,這怎樣看來都不是值得高興的一件事,卻成了父女倆感情昇華的契機。

先是老公自覺有點病徵,就急忙找了一個落腳點自我隔離。當天晚上,我和女兒如常吃飯,女兒察覺到爸爸沒有下班回家,問道:「爸爸呢?」「爸爸生病了,要去看醫生。」她眉頭皺了一下,沒有再說什麼。

到睡覺時間,女兒又問:「爸爸到哪裡去了?」由於不知道何時完結這次自我隔離,我也是必需坦白爸爸今晚不能回家,好讓她不會期望明早張開眼睛就會看見爸爸。

「爸爸生病,醫生吩咐要在別的地方休息,今晚不能回家了。」

爸爸去哪兒?

老公平日雖忙碌,但都盡可能趕回家陪伴睡前的時光。當知道今晚爸爸不會在旁,女兒似乎若有所失。我猜想獨個在陌生地方面對病魔的老公也不好受,既擔心自己,更擔心家中妻女也已被感染。我也著實有點憂心他獨自一人,萬一病情嚴重誰來照顧他?於是索性跟他視像通話,一解相思。

兩父女一開始還是像平日般說傻話卡卡笑,直到女兒開口問:
「爸爸你在哪兒?」
「爸爸生病了,不能回家。」
女兒霎時靜下來,扁嘴眼紅,輕輕的啜泣了,低頭咕嚕:
「掛住爸爸…」
這樣一來害我也鼻酸了!電話裡的爸爸當然也眼濕濕。為免夜長夢多,老公連忙打圓場掛線。女兒即時撲倒我懷中哭起來,邊哭邊說掛念爸爸,然後在一片思念中迷迷糊糊的睡去。

少男心事終了——

沒想到隔天早上,我和女兒相繼發燒了,老公也就趕緊回家照顧我們。老公到家時,其實並沒有戲劇性的相擁情節,畢竟大家都病得懵懵懂懂了,但女兒看見爸爸時甜絲絲的笑容還是說明了內心的欣喜。

一家人在家隔離的期間,老公終於有機會長時間與女兒共處。我發燒發得糊呢糊塗,照顧女兒的任務實在不得不交予病徵較輕的老公。眼看這大漢緊張兮兮的照料因生病吃不好睡不熟的心肝寶貝,我不禁失笑,看來他的少男心事已經被派了一顆大大的定心丸。

兩歲多的女兒就在疫情的開端出生,一直面對生活的種種挑戰,我從來不認為這疫情會帶來任何好處。意想不到因染疫的短暫分離,竟然拉近了父女關係,在烏雲下送來一束光。只盼望疫情快快完結,我們都可以無拘無束地製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最後,不論對象和年紀,愛,要好好表達。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