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的母愛,使我剛強起來

溫柔的母愛,使我剛強起來

大家是否跟我一樣,都是那種停不下來的媽媽?當了全職媽媽好幾年,孩子都上學去了,我的時間表排仍然得密密麻麻。明明可以偷得半日閒,卻整天待在學校做家長義工,課後還要趕回家預備三餸一湯。以前朋友問起我忙什麼,我都不懂得回答,總覺得晚上「淪落」到要叫外賣會暗暗自責。直到最近,一個媽媽的分享說中了我的心聲:那是要給家人一份安定的感覺。

但這「要給家人一份安定感覺」的想法是從哪裏來的呢?我突然想起奶奶的一席話。猶記得那時候還是新婚,有一次四大長老聚首,大談年輕時的育兒經驗,奶奶突然對我媽說:「你真係好似一隻母雞,可以完全忘我咁保護兩隻小雞仔(大概是指我和弟弟)」。

我爸爸以前經常往返大陸工作,有時候整個星期都不在家,年幼時外傭又沒那麼普及,家中大小事務都是由媽媽一力承擔,遇上體弱的弟弟氣管炎連番發作,媽媽也沒可能等爸爸回港再帶孩子看醫生。自己一個女人仔,揹着一個三歲的大番薯去看醫生再帶回家。那時還要住唐樓,揹着弟弟走上走落也沒有嘆一句,都是咬實牙關捱過去的。

當了媽媽之後,人生優次來了一次大執位,一切以家庭為先。

我想,我大概是受媽媽的影響,不知不覺也成為了一隻全心全意保護小雞的大母雞。當了媽媽之後,人生優次來了一次大執位,一切以家庭為先。只要對家庭好,拼了老命也會去做。有時候連老公都會笑我:從前那個柔弱寡言的太太好像隨着孩子呱呱下地那刻消失了,一夜之間變成了一個剛強膽壯的女人仔。其實哪會有一夜之間的轉變?都是時勢做英雄下的結果吧。

我常說: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哪有女人不希望有個可以倚靠的膊頭,做個萬千寵愛在一身的小女人?每一個剛強膽壯的女人仔背後,不都隱藏着一顆柔弱得惹人憐愛的心嗎?只是我們身經百戰之後學會了保護自己、保護家人而已。有說母愛是溫婉且柔和的,我卻認為母愛使我剛強起來。假如天要塌下來,我會奮不顧身去保護孩子,這種無私的愛護大概就是母愛的表現吧?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