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爸爸牌」充電寶,孩子多大都要給他一個擁抱

爸爸的擁抱能為孩子充電

爸爸抱~爸爸抱~

看著兒子三歲時的影片,手拿著玩具,咀裏哼唱著原創的「爸爸抱抱歌」,唱著唱著,由歡愉的歌聲變成哀求的聲調,錄影突然停下,因為雙手要把小樹熊抱起來。

「爸爸抱~」已七歲讀二年級的他又嚷著要我抱。起床要抱,說再見時要抱,放工回家時要抱,睡前要抱,還要錫。

有一次,相約了朋友飲茶,但因事要後來才加入,兒子如常留了旁邊的坐位給我,見面時很自然地親了一下咀。後來,朋友笑說看見我們兩父子親咀覺得很驚訝,因為這件事在他們家裏一早已成歷史。

擁抱也不單是生理上的需要,也是心靈深處的需要。

每一家的文化不同,我這家「糖痴豆」般的習慣也的確令人側目,對我還會抱著他們覺得很奇怪,有的還說孩子都這麼大,還要爸爸抱?是時候學懂獨立了。聽著這些意見,心裏也有點嘀咕,擁抱也不單是生理上的需要(這也是事實),也是心靈深處的需要。獨立也不代表要跟父母疏離,也不代表要斷絕任何身體上的接觸,也不代表不可以向父母撒嬌。

「爸爸抱~」,把孩子擁在懷內,會發現他們臉上會掛著微笑,心情也平靜下來,靜靜的躺著。有時會覺得自己像一座流動的充電器,每當孩子電量不足,他們便會跑過來抱抱,用雙腳摟著棉花糖般的肚腩,雙手扣在頸上,把頭伏在軟硬適中的膊頭上充電。

「爸爸我要落地~」充電完畢。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