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終究你會發覺世上的美好並不總那麼單純

孩子,終究你會發覺世上的美好並不總那麼單純

暑假進行中,一家三口,最好就是去主題樂園玩一下。

天氣炎熱得要命,由港鐵站行去樂園正門已汗流浹背,當真是「未出發先出汗」。

小女情迷其中一個卡通人物,當我們玩到差不多電量耗盡的時候,她見到目標人物出現,立即大叫:「影相呀!唐老鴨呀!媽媽…..」

看到那條長長的人龍,我和外子驚恐地對望一下,然後便唯命是從地排隊了⋯⋯⋯

你們有過這樣的矛盾嗎?

但我不急於拆穿女兒美麗的夢。因為在孩子的世界裡,這是一個最真實的經歷。

明知道那裝束是多麼的悶焗,明知道內裡的人是多麼的不適,普通人在這樣的天氣下已大汗疊細汗,能想像他們身在這套厚厚服裝中是什麼感受嗎?

但若果我一邊感歎卻一邊排隊,實在矯情到不行。

我嘗試向女兒揭開殘酷的真相:「你覺得唐老鴨係真定假?」

女兒瞪大眼睛看著我:「梗係真啦!」

我:「咁你覺得佢裡面是什麼?」

女兒發射出懷疑媽媽是不是瘋了的眼神,確確切切答:「佢咪一隻鴨囉,佢要換衫架!」

聽到這裡,我放棄了,瞬間抱緊處理。

這個樂園帶給你一個又一個夢幻的奇妙旅程,是想讓你心存美好,心存純真。

雖然終究一天,你會發覺世上的美好並不總那麼單純,也非憑空而來。

正如而這份美好,是一個個明知辛苦都背負使命的員工辛苦構築而成的。

但我不急於拆穿女兒美麗的夢。因為在孩子的世界裡,這是一個最真實的經歷。

曾經相信,純真便有發生過。

當大人的,已回不了最初的曾經,只有神往的份兒。

和女兒去完一趟樂園,可是經歷奇妙旅程的好像是我。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