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等著我們回家的日子,霎眼便過

小豆的等待

小豆的等待

小豆,是一個剛剛滿一歲半的小女孩。

每天晚上,媽媽都會跟她吻著說晚安。但早上起床時,媽媽就不在了。小豆不知道媽媽去了哪兒,只知道時間到了,媽媽又會突然從大門出現。

於是等待那扇大門開啟,是她每天都經歷的日常。有時,扇門一開,是她並不熟悉的人時,她就會哇哇大哭。但只要是門的另一邊是媽媽,她就會笑著、跳著、叫著去歡迎媽媽回家!

豆媽的無奈

豆媽,是一個在女兒出生後還要工作的媽媽。

早上六時就要給還在夢中寶寶餵奶,趕著能在七時半出門口,九時前回到公司。

她,是一個很有責任感的員工。

她,是一個很有責任感的媽媽。

每次出門前,她都會看一看女兒、吻一吻女兒,並跟女兒輕輕說聲再見。她知道,正在甜美夢鄉中的女兒,未必感覺得到,也可能聽不到,但她仍每天不間斷的做這「出門三件事」,這就是與生俱來的母愛。

她,很努力工作,甚至把一半的午膳時間都用來工作,減少與同事們吹水寒暄,避免不必要的應酬,為的是每天準時放工回家,看見自己的女兒在笑著、跳著、叫著來迎接自己。

無論當天的工作有多麼辛勞,人生立刻變得充滿色彩。那樣被需要著、被掛念著、被等待著,她無奈卻渴望著,痛苦卻又享受著。

她懂得,這些日子不會長久。

幾年後那個可人兒就會覺得大門打開後,媽媽回來是何等平常的事;十年後,大門打開,進來的是媽媽,甚至會令她煩厭;再過十年,角色倒轉,在大門後面的,會是媽媽,看到女兒回家才覺得安心……

再多過十年?她們倆也許已不在同一屋簷下⋯

圖片來源:unsplash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