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男士放手機在褲袋,竟影響生育能力?

生育能力_Web

大家成日用手機,可能無諗過用手機都會關生育能力事,而擺手機入褲袋,或者隨身攜帶的袋,點解會對生殖能力有影響呢?

手機擺褲袋,精子會——

刊登在Environmental Research期刊上的研究表示,移動電子設備的熱輻射,其熱效應可能會令睾丸和生殖腺外面器官附近的熱量增加,從而損害精子的產生。

而手機離身體愈近,就會產生更多熱量,而根據身體不同位置,也會有不同的影響,如果係擺褲袋咁近睾丸,自然就可能會降低精子的活性、運動性和濃度。

而現代社會確實好難避免用手機嘅,所以史丹佛醫學院副教授Andrew Huberman也建議大家最好唔放手機入前袋,或者可能避免擺手機落後袋,總之就係令手機可以遠離鼠蹊部。

如果大家正想備孕,或者生個健康嘅BB,就要注意下喇!

圖片來源:Unsplash

資料來源:

Huberman, A. (2023, January 23). How to optimize fertility in males & females. Huberman Lab. Retrieved January 31, 2023.
Kim, S., Han, D., Ryu, J., Kim, K., & Kim, Y. H. (2021). Effects of mobile phone usage on sperm quality – no time-dependent relationship on usage: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updated meta-analysis. Environmental Research, 202, 111784.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