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學會每事考慮孩子之餘,也用心對待太太,也是真正的美滿家庭

學會用心對待太太

#20 David(育有兩子)

「我在一個美滿的家庭中成長,因此從小便渴望組織自己的家庭,一直認為結婚生仔,理所當然。但當初為人夫、人父時,才發覺要經營一個家,原來並不簡單。

沒錯,小孩出生時,當然帶來不少歡樂。我們家以兩個孩子為中心,太太和我每日為他們的事勞心勞力。但漸漸發現,精力和心機是付出了,為何現實生活卻沒有想像中的美滿?相反,渴望已久的家庭生活,給我是「沉重」的感覺。

後來我才意識到,原來有了孩子之後,我便開始忽略了太太。她的世界,在幾年間,由一個人變成兩個人,再變成三個、四個⋯⋯ 而這些轉變並不是來得想像中的那麼理所當然,那麼容易應付。想深一層, 她每天為著孩子犧牲,卻沒有人關心她的需要,加上孩子成長的挑戰和工作的壓力, 夫妻之間的負面情緒慢慢累積,造成了整個家的不和諧。

直到我學會用心對待太太,每事考慮孩子之餘,也會滿足她的需要。她開始有自己的私人時間,我倆亦多了機會安排節目拍拖。我開始更了解她的內心世界,我甚至會盡我所能去協助她成就自己的夢想。就是這樣,我倆慢慢重拾戀愛感覺,家裡氣氛亦隨之改善過來。

多謝你為這個家的付出,老婆,我愛你!」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