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心聲:兼顧兒子,但別忘關心另一半

爸爸不是鐵造的

#41 Ben(兒子1歲)

「我的日常生活,習慣被太太照顧;衣履鞋襪以至內衣底褲,都是太太買的。早午晚三餐都由她主理,連出街吃飯我都懶看餐牌,太太點什麼我便吃什麼。而太太需要我的,多是精神和心靈上的支持。我會無事獻慇勤,無聊逗她笑,她心情低落時,我安慰她,開解她。我們之間,互補不足,互相關愛。

爸爸不是鐵造的,敞開心扉,更是勇氣的表現

孩子搶走了太太的愛

二人世界,一直相安無事,直至兒子出世。

一夜間,我成為了父親。我盡力做好本份;餵奶、換片、沖涼、抱睡我都親力親為。但兒子特別愛哭;剛吃飽又哭,換完片又哭,累極睡不著更哭,他的哭聲給我這位新手爸爸殺個措手不及。有幾次,我抱足半小時他還是哭過不停,我情緒幾近崩潰,不得不把他丟在床上,離開房間冷靜才行。不過,比這些還要大的挑戰,是我和太太的關係出現了變化。

突然間,我的日常不再受到照料,太太忙著孩子的各樣,再沒空閒為我打點生活。我和她之間,也再沒有笑話、沒有情話、甚至沒有交流可言,只剩下生活中最平淡的對白:『兒子拉屎了,你幫他換片吧』、『可否把夾衣遞過來』、『我要泵奶了』。我們都忙,吃飯穿衣,求求其其便算;我們都累,難得兒子不哭鬧,還不如爭取時間休息。

但原來,太太給我買內衣,我給她講冷笑話,就是點滴情感的累積,是維繫我們的橋樑。有了兒子,我們卻把橋樑忽略了,任由它瓦解。難怪,初為人父的我,心裡明明充滿喜悅,卻總覺得哪裡出錯了,明明很中意照顧兒子,還是覺得身心疲累。

發現太太的另一面

被太太忽略,心裡當然不好受;但同一時間,我卻對她另眼相看。

一直以來,太太只是我的女神,但兒子出世前,我哪裡知道她原來更是一位如此了不起的媽媽?她溫柔體貼,耐性堅忍,EQ比我高百倍不止。每次當我對著孩子無晒辦法、抓狂之際,太太總是笑盈盈的把兒子接過去,不消一會孩子便乖乖收聲。不是誇張,她每次出手打救我時,美麗如天仙下凡。我有幸娶得賢妻,怎能讓她的心離我而去?

我向她坦言我的感受,大家努力磨合,兼顧兒子但不忘關心對方;我亦請母親每星期過來一晚幫忙,讓我們夫婦可以出外吃餐飯,透透氣。回想起來,迎接新生命殊不簡單,但無論多難熬,都是過渡而已。爸爸不是鐵造的,敞開心扉,更是勇氣的表現。」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