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行不簡單,最累人卻也最溫暖

親子旅行是終極一戰

親子旅行是終極一戰

安排親子旅行,要比上班更認真

我熱愛旅遊。年輕時,說走說走的旅行,多麼瀟灑。只要「戚起條旅行筋」,便捕獵機票相約妹妹,大叫一聲:「我又飛喇!」最瘋的一次莫過於飛大半天只為了看一場演唱會。青春多好,年少多好。

如今的我,依然熱愛旅遊。只是除了丈夫,還要帶多個豆釘。可是安排一場親子旅行,不如一人旅行般簡單,甚至可說是比返工更為要認真的事……

由女兒出生後,我已時常盤算著究竟幾時可以帶個女出去看看這個世界。直到她三歲,我再按耐不住,趁著女兒上幼稚園前,計劃我們的第一次親子遊。

未出發,先頭痛

第一個親子遊地點,當然要選個機程短的地方,簡簡單單去幾日輕鬆一下。可是短還短,要準備的行李還是一大喼——尿片、10套衫仔褲仔(雖然只飛4日)、平安藥、探熱針、手提電水煲,甚至阿女的「陪瞓枕頭」,諸如此類。瑣碎得很,卻足以令一個媽媽買本記事簿,寫個check list,驚死帶漏一樣!

豬隊友挑戰花式自殺:「唉!去轉台灣,帶咁多嘢,帶漏咗去到買咪得囉~做咩要咁頭痛寫晒筆記?」

一句足以觸動引爆裝置,我反一個大白眼:「呢層我當然知道,知唔知咩叫有備無患?準備充足能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明唔明?明唔明?」

豬隊友邊點頭邊退出有如戰場的行李堆…

若旅行是男女關係中的一場考驗,親子遊可算是傳說中的:終極打大佬!

從前未有細路,旅行行程都是隨興的,想去的列一個大概而已。如今,大部分行程都是圍繞著小朋友的喜好——哪些親子餐廳看來吸引?哪個公園好玩?還有親子民宿、博物館和親子DIY……

在編排行程自己都不禁失笑,明明去了數不清多少轉台灣,現在才發現,原來這個地方竟有這麼多親子景點,算是長知識了。

最累,但最溫暖

到了出發的一天,三年未踏入過機場的我,與第一次坐飛機的女兒,都懷著興奮到不得了的心情,在登機閘口前拍了張一家三口合照,準備開始一趟親子精華遊。

如果說,旅行是男女關係中的一場小考驗,我想,帶小朋友去旅行,可能是傳說中的「終極打大佬」?

所幸,旅程中,想像中的種種危機意外最後並無發生,一切順利。唯一的苦頭是——小孩的電量,大人永遠比不上,我和隊友每天都弄得筋疲力竭。

在旅行最後一天,我們一家三口躺在那夢幻的童話民宿中,阿女擁著我們:「爸爸媽媽,我好開心,可唔可以下次再一齊旅行呀?」

豬隊友擁著我:「辛苦你了,我哋去過咁多次旅行,呢趟都算是最累但最溫暖的一次吧!」

聽到另一半的感想,本想回應一言半語,可是太累了,口未說出,已進入夢鄉。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