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會恨不得女兒快點長大,可以陪我做更多事

想跟孩子一起做的事

「老婆,你有無曾經想飛甩我,單獨同阿囡去做一件事?」某天,丈夫問我這樣一個奇怪的問題。我認真地想了想,的確有。

我多麼期待有朝一日,帶孩子外出不再是個艱鉅的任務,而是我由衷地享受的事情。

有次我途經一家快餐店,那時是放學時間,隔著玻璃,我看見一對母女。女孩穿著校服,看上去大概四、五歲吧。他倆點了一份炸雞,邊吃邊談天。我不知道他們在談什麼,只見女孩說不到幾句,媽媽就開懷地笑。這樣的場景本來沒什麼特別,但不知怎的,卻觸動了我。我告訴丈夫,這就是我想跟女兒一起做的事。

期待由衷享受跟孩子外出的一天

坦白說,跟女兒單獨進餐的機會我其實多的是,但你問有哪一次是我真心享受的,大概沒有。我眼前這位媽媽,輕鬆自在,外出不用帶孩子的餐具,也毋須刻意去找附設嬰兒專用椅的餐廳,跟孩子想吃什麼就到哪裡。最重要的是,不用再擔心孩子用餐時突然鬧情緒。我多麼期待有朝一日,帶孩子外出不再是個艱鉅的任務,而是我由衷地享受的事情。

還有,我何時才能像她一樣,跟女兒好好聊天呢?身邊人總是叫我不用急,還笑說等到孩子流利講話,天天問這問那,到時你就嫌她煩,嫌她吵了。但我還是期待明年今日,在接送女兒放學的途上,可以隨意挑個地方,點一份餐,然後她會邊吃邊告訴我今天在學校做了什麼,交了什麼有趣的朋友。有時,她又會跟我互相交換小秘密。待她再長大一點,可能還會羞澀地告訴媽媽暗戀了班上的某個男生,並追問當年我跟爸爸的相識經過。這樣的畫面,光是想想已覺幸福。

你想跟孩子渡過怎樣的二人時光?

你呢?可有想跟孩子渡過的二人時光?我愛游泳和行山,將來也定要算上女兒一份。那爸爸跟兒子又怎樣?可會是兩仔爺邊剝花生邊通宵看球賽?又或是一起翻看那套在床底存放已久的《男兒當入樽》,回味爸爸那些年的熱血青春?所謂父子的浪漫,大概就是這麼的一回事吧。

我承認,平日跟女兒相處的時間實在太多,令我對母女倆的二人世界一直沒太多期待,反而滿腦子都是「賣甩」阿囡的出走大計。多得丈夫這突如其來的一問,提醒我,趁孩子還想賴在我們身邊之時,要好好珍惜仍可貪婪地擁有他們的時光。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