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你們還有異性好友嗎?

婚後的異性好友

婚後的異性好友

有人話婚後丈夫與太太,都應該避免有太多異性朋友;又有人話最緊要互相信任,正常社交無相大雅。我和老婆算是後者,我以為我們之間有種默契,但原來默契也有失效時……

上星期的一個早上,老婆如常準備出門口返工,而我就準備送女返學。「叮」電話響了一下,彈出了一位女性朋友給我的message。她是我和老婆的共同朋友,她問我們夫婦二人會否一起去主題公園玩,我不以為意,回頭問老婆。

怎料老婆一句:「做乜佢成日搵你唔搵我?我唔鐘意佢咁。」
老婆語氣仍然平和,但我隱約感受到那仿佛是暴風雨前夕的暗湧。
但我既是問心無愧,別人愛找誰我也管不著,為甚麼妳那麼在意!?
便冷冷的回應了一句:「我點知。」
老婆仍是一般平和的說:「女人直覺,我就係覺得怪。」

我心裡冤屈,又冷冷的拋下了一句:「咪就係女人直覺囉!」。
然後,老婆就出門上班了。

她剛出門時,我真的有點不忿。
朋友發短訊給我,難道是我的錯!?

然後想了一想,老婆好像沒有說我做錯了。

不過,她緊張些甚麼?!

然後又想了一想,她好像在緊張我吧。但有咩好緊張呢,個朋友佢都識。

然後再想了想,她只是說不喜歡這位女性朋友常常找我,而不喜歡是一種感覺,我又怎能否定她的感覺?明明自己一直也很重視老婆的感受,為甚麼這刻她平和地跟我說她的感覺,我竟然會覺得無所謂?

想明白了老婆的坦白其實是對自己的信任時,心裡不期然感到內疚。

於是,我發了一個短訊給那位朋友:「不知老婆有沒有時間,我問一問,叫她回覆你。」四両撥千斤,不用深究對方有沒有特別用意,讓她知道自此跟老婆聯繫便可。

然後,再發短訊給老婆:「對不起,早上還沒睡醒,任何令妳感到不舒服的關係,我也不會維持的,已經叫說你會回覆了…」

寫這篇文章,一來是為了對老婆表示歉意,另一方面當然想感謝老婆的坦白。

——有人話結婚後應該避免有太多異性朋友;又有人話最緊要互相信任,正常社交無相大雅

——其實我不相信有一種方式能適合世上每一對夫妻。反而,夫妻相處之道貴乎坦誠。只要夫妻兩人願意坦誠,兩人就能在跌跌碰碰中,尋找出屬於兩人那獨一無二,攜手白頭到老的道路。

我與老婆還在尋找這條路,並在尋找的過程中細味到更多愛情的味道⋯⋯

圖片來源:Unsplash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