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和丈夫關係好像已變質,為何我得到了兒子,卻失去了家庭?

我心靈受傷,情緒低落,感到透不過氣來

#34 Sue (兒子14個月)

「『一家三口, 樂也融融』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我和丈夫都愛小孩,婚後馬上進行生育大計;我戒口、做運動, 還服食苦茶補身。求子的路並不是一帆風順,但皇天不負有心人,經過三年的努力, 我終於成功懷孕,誕下麟兒。

我覺得自己在丈夫面前,顯得一無事處。

如願以償,我以為一切將如童話般美好,可惜事與願違……

丈夫對兒子寵愛有加,緊張萬分,對我卻變得不耐煩,諸多挑剔。他的不滿多數來自我倆在照顧兒子上的分歧;例如我幫兒子抹手,丈夫看見用的是普通濕紙巾便質問我為何不用『嬰兒專用清毒紙巾』; 另一次,我只是轉個身,兒子便手快快把枱上的東西『呯』的一聲拉倒落地,驚動全家,丈夫馬上面露不悅,責備我疏忽。

沒錯,我疏忽,亦會粗心大意,關於湊仔我也是邊做邊學,有時真會手忙腳亂,烏籠百出;但哪位新手父母不是這樣呢?在這些時候,我需要的是諒解和包容。然而,每天丈夫都會為芝麻綠豆的小事來埋怨我,給我看面色。我很難過。

我覺得自己在丈夫面前,顯得一無事處。

白天上班,晚上湊仔的生活本來已經很累人,我承受工作的壓力、照顧兒子的壓力,現在連丈夫也給我壓力。我心靈受傷,情緒低落,感到透不過氣來。和丈夫的關係好像已變了質,我不禁問,為何我得到了兒子,卻失去了家庭?

我積極自救,約見心理輔導員,無奈他聽完我的敘述,只是安慰我,並著我按丈夫的要求照顧兒子,以減低他對我的不滿。 我又嘗試上網搜尋支援媽媽的資源網,依然一無所獲。多個晚上我默默流淚,覺得孤獨無助。其實,照顧兒子不難,但要與其他家庭成員達到一致的共識卻是個極大的挑戰。我決定分享自己的故事,只想為同路人打打氣,現實不是童話,是一波三折,困難重重。但為了兒子和整個家庭,我會堅強,共勉之。」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