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別妄斷他人的婚姻,那可能是我們說不出的疼痛

別妄斷別人的婚姻

別妄斷別人的婚姻

快到家時,在路上遇到隔壁嬸嬸,她笑瞇瞇地誇我的孩子可愛有禮,接著讚我的先生老實本分,看得出她是真心欣賞我的家庭,「飯是隔壁的香,老婆是別人的好」,家庭也不例外。

她不知道的是,我已經還先生分居很長時間了,無論身心,我們都早已成了陌路人,等待法庭正式頒令離婚的日子,對我來說,就像坐監。

婚姻裡的是非恩怨,每一對怨偶都有一堆,不必細數了。其實,到最後,誰對誰錯不重要;誰有理誰虧欠也沒意義。如果現實是:沒有愛也沒有恨,你不愛我,我也不愛你,我們不再在意對方的一切了。那麼,就該面對了。

▌該面對的冰冷關係

身邊所有的親友,都看到我先生老實的一面。對很多人來說,寡言就等於老實,甚至等於好人,好老公。我說要離婚,所有人都用盡全力勸我,認為我身在福中不知福。而這位老實的先生,在我們分居近至接近法律要求期限的情況下,仍然不願意給我自由,連面對面誠懇的溝通都做不到,他總以孩子為藉口,只想維持一切尚好的假象。

我心裡清楚,這種冰冷的關係,對孩子來說,並不是好的示範,和平友好地分手,共同承擔養育孩子的責任,對孩子的影響,相對會好些。

我只想說,好人不等於好老公,好人不等於適合的人。

▌我們只是不再適合一起生活

相信很多人會問:當初你們為什麼結婚?當初我們的確是適合結婚的人,我也從來沒有後悔這耗盡我青春走到中年的婚姻。我只是知道,現在的我們不是適合一起生活的人。

這世界無論人或事都會變,沒有人能早知道,如果一切都能早知道,那麼,這世界怎麼會有失敗或錯誤?我們只有嘗試,嘗試一起生活,嘗試改善關係,如果一切都試過了,行不通了,那麽,一別兩寬,留下慈悲與曾經的美好回憶,多好?

至於旁人,你可以不了解別人,但請不要憑感覺就對別人的幸福與否妄下斷語,對別人的生活橫加評論或干預。

你們輕鬆的一句,可能是我們說不出的疼痛。

圖片來源:Unsplash

投稿者:一水,經歷過中年危機,四十而惑,猛然醒悟到自己除了是個母親,還有個角色叫「女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