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孩子後,夫妻就不能再甜蜜嗎?

生了仔後,夫妻間還有愛嗎

你有多久沒有躺在丈夫身旁「煲劇」?丈夫有多久沒有親親你的額角?自從孩子出生,大家的焦點都轉向孩子:餵奶、餵飯、換片、沖涼、哄睡,由睡眼惺忪的早晨一直忙到筋疲力竭的半夜,哪有時間風花雪月?

我家沒有傭人,四大長老也幫不上忙,洗衫煮飯照顧孩子一腳踢。雖時有聲音提醒我帶孩子也不忘要跟老公拍拖,保持關係常鮮,但當我忙到一個點,連人有三急都不由得我即時解決,聽到這些「好言相勸」,我不禁心中咆哮:「我去拍拖係咪你幫我睇住對仔女!?」

由情人變成工作夥伴

猶幸「十個煲七個蓋」的生活中有一個負責任的好老公,打從他下班入家門那刻開始,我倆就如神鵰俠侶的楊過和小龍女般有默契:我煮飯時他說故事;我哄睡時他晾衣服。不過當孩子入睡,筋疲力竭就成了我們的絕情谷,而我們亦早已練成了3秒就能入睡的神技。

當老公變成工作伙伴,「我愛你」變成「幫阿女換片未?」愛還在嗎?

這樣的日子,轉眼四年,老公亦不知不覺由情人變成了工作夥伴。我們之間再沒有打情罵俏,只剩下理性討論;再沒有二人約會,只剩下家庭會議;再沒有「老婆,我愛您」,只剩下「老公,換片喇。」難道我們之間有了孩子就不能再甜蜜嗎?很想念跟老公一起無聊、一起傻笑的日子。

直到米米妹妹開始上學,我終於可以有一點私人空間,我們冰封了的親密關係也出現轉機。雖然家務沒有減少,接送孩子也不見得輕省,但少了孩子的「參與」,做起家務上來就爽手俐落多了。那天我送完孩子上學,回家做完家務,還未到孩子下課的時候。我忽發奇想,不如找老公吃個午飯?

找回親密感

闊別四年,首次再以情人身份找老公吃午飯時絕對有強烈的初戀感覺。說初戀感覺一點沒有誇張,因為我終於可以完完整整地跟老公說一句話而沒有被孩子打岔、我終於可以定睛看看這幾年長多了白頭髮的老公、我終於可以安安靜靜地吃完一頓飯而不用中途帶孩子上廁所或是處理孩子倒瀉飯菜的爛攤子。原來這幾年來我們都把全副精神放在孩子身上,遺忘了枕邊人的需要和感受。每天只記得問老公「倒咗垃圾未?」而忘記了清空對方心靈內的情緒垃圾桶。雖然這次只是短短一小時的相聚,但我們天南地北無所不談,將這幾年給埋藏在心底的感受都說出來了。那種久違了的親密感覺足夠回味好幾天。

帶初生孩子的生活雖然難熬,但再難過的日子始終會過。假如我可以回到過去那段行屍走肉的日子,我會請自己好好振作,因為雨後一定會見到陽光的。

Exit mobile version